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和要闻 >详细内容



找准堵点 直面问题 促进整改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侧记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1ba4b5dcc08d4b67b507e4d1d0b2d551.jpg

“我们还存在主动服务群众不到位、履行首问责任没有完全到位等问题。”

  “我局窗口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并联审批业务流程未能入脑入心。”

  ……

  7月10日上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建设领域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工作21个评议对象报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开展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海、杨红军、彭达宪、罗恩德、吴建卿参加会议。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对建设领域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评议。目前,已进行了评议准备和评议调查两个阶段,本次会议是评议调查阶段的最后一个环节。会前,评议调查组对区发展改革委、区城乡建委等评议对象落实《璧山区推进建设领域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情况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调查、核查,并认真梳理出评议调查中反映的具体问题,反馈给了各评议对象。

  会上,评议对象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个汇报,直面问题,客观、真实地反映本单位在并联审批制度改革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每个单位报告完毕,与会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评议调查组成员、区人大代表等随即进行询问。

  “办理相关手续反复退件情况比较严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一次性告知时不仅要口头告知,更要用书面告知。”

  ……

  询问人不仅一针见血地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直接、针对性强的问题,而且就部分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合理建议。应询人则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回答。

  最后,陈强要求,评议调查组要结合评议对象的自查问题报告,尽快梳理出主要问题清单,反馈给被评议对象。被评议对象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真抓真改,10天内报送整改方案,2个月内全部完成整改;要不拘泥于问题清单,以此次评议为契机,着力解决好本单位在改革中存在的意识问题、担当问题和技术问题,尤其是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主动作为,对标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对标人民群众的期盼,放远目光、提高标准,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我区营商环境。

  (璧山报 记者 刘畅 见习记者 甘源静 文/璧山网 万辰璐 图)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