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和要闻 >详细内容



聚焦脱贫攻坚 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22828ded196f46d0829085667d5ede23.jpg

7月10日,区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来自区政协中共、无党派、总工会等17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针对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参加活动,并与委员们进行座谈交流。

  “我觉得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对扶贫对象相关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扶贫精准度。”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祝英率先发言。她建议部门、镇街和村(社区)在精准扶贫中要紧密联系,形成合力,根据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我来接着发个言,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更新目前还不够及时。”接过话筒后,来自区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委员陈春梅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发言。她建议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信息的更新速度,以确保贫困户能够及时享受到各项扶贫政策。

  “个别贫困户意识不到位,不愿意‘摘帽’,建议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脱贫光荣的氛围。”

  “建议将精准扶贫同乡村振兴相结合,鼓励农业企业优先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

  活动中,委员们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向邦俊表示,委员们经过深思熟虑和认真调研,提出了有深度、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值得肯定。区政协将认真整理,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反映对接,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更好开展。

  向邦俊指出,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信息的对称性;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镇街和村(社区)的责任;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发贫困户的内在动力,激发帮扶人员的积极性;要充分挖掘民营企业岗位需求,积极对接,推进就业扶贫;要善于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对于已经符合脱贫标准的,要在进一步巩固的基础上,让他们真正实现脱贫“摘帽”。

(璧山报 刘畅 文/璧山网 万辰璐图)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