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 >详细内容



三合镇: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三合镇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三合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征集到一批好的、优秀的、积极向上、富有教育意义家规家训。通过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平安建设水平。

 通过大力宣传好家风好家训中的孝文化,推动形成“家庭有孝—尊老爱幼—其乐融融、社会有孝—人人尊重—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新场刘氏家训 :“教子唯忠唯孝,治家克勤克俭”;新场村何氏家训:“孝顺父母、尊敬长上,乃百行之首、万善之源”等。

通过大力宣传好家风家训中的谦让、礼让文化,促进邻里和睦,助推社会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平安社区徐氏家训:“敬邻里以示谦谨,和乡党以息讼墨;连村社以防盗匪,化仇忿以消隔阂”;双河村王氏家训:“和睦乡里、教训子弟、 各安生理、 误作非为”;新场刘氏家训:“存心能忍能耐,做事不偏不倚”等。

 通过大力弘扬好家风家训中的法治文化,形成人人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平安徐氏家训:“禁诬告以全善良,重法制以儆顽劣;学科学以破迷信,拒毒品以肃公害”;高山何氏家训:“遵纪守法 爱国爱家”等。

好的家训、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传承和发扬好家训好家风中明礼让、重孝道、守村规、尊家典、守法制等优质社会治理基因,凝聚宗族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形成强大的治理能力,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平安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