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详细内容



区安监局:搭建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平台作为执法工作的利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筑建互联网和信息化平台。为规范我区交通、建设施工等行业领域主要岗位人员安全信用,从2015年下半年起,在区城乡建委、区交委、区水务局、区安监局经过小范围试点后取得明显成效,于2018年6月全面建成全区“诚信管理平台”并正式上线运行,包括网上平台、手机平台等相关互联网应用。

二是以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为导向。针对执法工作数据的碎片化及分散化,通过互联网及信息化技术进行统一归纳、分析、综合,让收集执法数据工作不再零散,让执法工作针对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领域、重大隐患源头更加清晰明确;通过对各行各业隐患及违法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让执法工作更有侧重点,不再是无头苍蝇没有针对性。

三是集思广益广泛推广先进经验。“平台”经过长达3年的试点已基本步入正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的构建,推动了“平台”的发展。现目前在区内小范围的试点取得明显成效后,下一步将更多的部门纳入“平台”,同时也需广泛征求意见逐步完善信息化平台,为一线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过程中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四是“平台”成效初显。2018年上半年“诚信管理平台”对区内86个在建项目, 105人实施了信用记分,其中项目经理被记分的49人次,被记3分以上的39人次;专职安全员被记分的15人次;总监理工程师被记分的21人次,被记3分以上的16人次;专业监理工程师被记分的15人次;监理员被记分的4人次。对记分超过6分的8名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